原标题:如何预防爱车“上火”? 合肥8月已发生60多起交通工具类火灾

  高温天气已过,但“秋老虎”仍不可小觑,特别是机动车“火气”依旧不小,据悉,仅8月以来,合肥消防就接到相关警情60多起。

  9月7日5时53分,合肥市绕城高速蜀山道口往安庆方向150米处,一辆装载汽车配件的货车突然起火,消防到场后将明火扑灭,所幸现场无人员被困,但整个货车被烧毁。

  9月6日16时40分,合肥市徽州大道与花园大道交口处,一女子在行车时突然听到一声异响,随后她立即将车停靠路边。打开汽车引擎盖查看后发现,这里已开始冒起白烟,于是她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等消防员赶到时,小轿车火势已十分猛烈,明火很快被扑灭。

  9月3日5时47分,合肥市蚌合高速往合肥方向处,一辆装载着家具的半挂货车突然着火。消防员立即调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并对着火点进行反复清理,确认无复燃性后才离开。

  同日16时22分,合肥市蚌合高速往合肥方向龙门寺服务区附近,有一辆面包车因轮胎过热着火。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车辆已基本烧毁,火势已基本熄灭。消防员随即对着火车辆进行降温处理,确认现场无火灾隐患。

  8月以来全市共发生交通工具类火灾66起。高温天气安全出行,车辆也需要降温、休息。同时提醒各位车主,车内必须配备车用灭火器,一旦遇到火情,能迅速扑灭初起火灾!

  汽车为什么会自燃?

  1。汽车油路出现问题,造成漏油、漏液。

  2。电线老化或接驳不当,造成短路或产生火花。

  3。是由于高温引起易燃物品的燃烧(夏季常见原因)。

  4。由于撞击或机件故障,从而引起火灾。

  如何预防你的爱车“上火”?

  做好车辆日常检查:车主要定期检查电气、开关、灯座、制动灯等插接头或连接头是否松动、脱落。如果无法自行检查,应根据车况定期到专业门店检修。当出现胶皮糊味或冒烟等异常现象时,千万不能大意。

  防止电气线路及设备故障:不得擅自改装电气线路和加装用电设备。如果车辆使用过程中突然发现用电中断、闻到胶皮臭味或看到机罩盖边隙和仪表台附近冒烟,车主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开全车总电源开关,查找原因,排除故障。

  不存放危险物品:打火机、香水、摩丝等都可能引发汽车火灾。车主不要将这些物品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晒到的部位,避免引发火灾。

  汽车自燃怎么办?

  先停车逃生:司机朋友要立即靠边停车熄火,及时打开车门疏散人员,随后切断电源。

  小火赶快灭:如果仅限于小部位起火,且伴有轻微的烟雾,可用车载灭火器灭火,也可用毛毯或者沙子掩盖扑灭火源。

  中火讲方法:如果有火苗从缝隙中蹿出,此时不要盲目打开引擎盖,可以先让引擎盖漏一条缝,往里面喷灭火剂,等没有烟雾了再打开引擎盖进行清理。

  大火赶紧跑:如果3分钟内没有能有效灭火,此时的汽车应该是周身起火,应该赶紧离开并疏散周围的人,拨打119等待救援。(王金秋 朱小妹 记者 孟一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