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奔现“高富帅”骑虎难下 幸遇乘警及时相助

  8日4日17时25分许,姬先生焦急地向合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报警求助,称自己未成年的侄女离家出走,并确定侄女乘坐的是漯河开往绍兴的K1437次列车。

 女孩被找回 女孩被找回

  接报后,乘警代竞成立即赶赴硬座车厢,按照姬先生提供的少女信息,对体貌特征相符的女性旅客逐一查对核实。因暑运客流量较大,给乘警的查找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17时50分许,在连续查找五个车厢未果后,乘警终于在4号车厢中部发现一名打扮十分抢眼的青年男子,旁边站着一位少女,年龄相符且衣着单薄。

  经进一步核实,该少女正是跟网友“私奔”的小雨。此时,小雨面无表情,对于乘警的到来,她不但不抗拒甚至还十分配合,这不免让代竞成有些疑惑,联想到以前碰到此类的事情,她们对乘警的态度,一般都比较抵触,这次当事人却一副很高兴样子,似乎里面有隐情。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代竞成遂将上述两人带至餐车,安排餐饭先行进食,并把小雨叫到一边谈心,做进一步询问。

  原来,小雨和男子孙某相约在漯河站广场见面,然而让小雨没想到的是,两人见面后,她觉得孙某的长相并没有想象中的理想,便失去了网上聊天时的热情,显得很冷淡,感觉被愚弄了但又考虑到面子不好明说,于是便半推半就跟上火车前往绍兴,幸亏乘警及时赶到,自己才顺势脱身。据小雨说,自己今年才16岁,孙某24岁,他们于今年7月通过微信结识,两人相聊甚欢,短短三周便坠入爱河并相约见面,为保持神秘感,此前两人均未看过对方的照片。

  了解事情的原委后,代竞成随即对孙某进行身份核查,发现他无固定职业,竟然有过多次吸毒前科,并且说话语气嚣张,举止轻浮,给人很不靠谱的感觉。当小雨得知这一情况后便抱头痛哭,悔不该轻信他人的花言巧语,险些落入陷阱。随后,乘警联系列车前方站派出所,请求接车看护,等待小雨父母的到来。

  翌日凌晨1时20分许,小雨的家人连夜开车从漯河赶到阜阳,安全接回孩子。“见到孩子,她的父母和哥哥都特别高兴,打电话不停地给我们道谢。”代竞成说。(童革苗 实习生 刘海智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