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手同行 “豫”你并肩 安徽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救灾物资送达河南

  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携带物资支援河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您们这批紧急救援物资来得太及时了!”7月30日下午18时许,在河南省安阳市救灾物资接收中心,现场联系人激动地对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李小莉说,感谢肥东人民对河南灾区的支持。

  河南灾情一出,立即牵动了肥东人民的心。安徽省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及时发出了捐献爱心款的倡议,不到几天的时间,就募集到各界爱心人士共151人的爱心捐款计79632元。随后,由劳模爱心志愿服务队由李小莉带队,董艳梅、吴德琪、徐祖琴、刘霞一行五人前往安徽大市场,集中采购了600件救生衣、200张折叠床、100套雨衣雨裤、100个探照灯、200桶84清毒液、100桶酒精、10台汽油水泵、12圈消防出水带及10根进水带,并连夜装车于次日清晨送往河南灾区。

  肥东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

  为保障这批救灾物资安全到达,减少路途中的不必要损失,劳模爱心志愿服务队就物资如何装运做了周密安排,考虑到长途跋涉,在刘金海分队长的建议下,大家连夜对200桶消毒液、200张折叠床进行平均摆放,尽管工序复杂耗时长,但是队员们顾不上车间仓库的闷热,一心抓紧干,以便能尽快发车。

  7月30日清晨6时,满载救灾物资的3辆货车从肥东出发,历时10小时到达灾情严重的河南省安阳市,也带去安徽人民的真情问候和支持。据悉,肥东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采购的救灾物资种类和数量,既受到安徽省红十字会领导的肯定,又受到了河南省安阳市捐赠地相关领导的高度好评。当滑县红十字会听说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在肥东县总工会组织下,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各级好人、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等自发捐款的事迹后,破例给每一位捐助者颁发了一份跨省的“捐赠证书”。

  一方有难,八方支持。肥东县劳模(工匠)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元运竹表示,“这样的活动做得很有意义,今后我们劳模爱心志愿服务队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值得一提的是,爱心捐款仍然在持续,人数由原来151上升173名,金额由79632元上升到85932元。(许庆勇 记者刘玉才)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