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筑牢汛情防护网 拧紧消防安全阀

  近期暴雨多发,城市内涝防范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为了预防暴雨威胁沉陷区、农村危房、和老旧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和社区在强汛期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保障汛期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7月17日上午8点,谢家集街道要求各社区要认真关注水情汛情,对辖区内独居老人、危房、低洼地段,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第一时间发现隐患,最快速度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人身安全,同时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巡查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罕见的强降水,街道和各社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及时关注天气状况、提前预防提前告知。

  为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西城社区联合谢家集街道、谢家集派出所及白马物业对辖区内店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活动。在检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店铺进行了走访摸底排查,重点查看消防设是否配备完整、消防器材是否安全有效、防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派出所民警督促店铺负责人及时整改。

  今后,社区将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加强对辖区内各经营户的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将落实到实处,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记者邓创 通讯员葛佳茜)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刘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