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殷汇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业务知识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开展,根据贵池区食安委会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7月30号上午,殷汇镇召开了各村(居)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业务知识培训工作会议。

  会上,镇食安办带领各村(居)食品药品协管员学习了《池州市贵池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考评细则》,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就食品药品安全如何监管做了系统的业务培训与指导。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实施严管严控。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各村(居)要摸清辖区内企业、个体底数,并及时更新基本情况,特别是抓好无证无照经营单位的动态调查、登记督促其办理相关证照,并及时报告镇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告制度。对辖区内新办、停业、转让、迁址等企业等个体信息要及时上报镇市场监管所,辖区内有农村集体聚餐的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提前向镇食安办报备,并根据分类指导的原则,做好聚餐现场的检查及指导工作。(通讯员 操礼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操礼琴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