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发布紧急提醒 非必要不离芜

  7月31日记者从芜湖市获悉,芜湖市疾控中心发布四条紧急提醒,建议当地市民非必要不要离开芜湖。

  非必要不离芜、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芜湖市疾控中心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离芜、不出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已经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返芜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来(返)芜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各项管控工作。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