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可获6900元

  不管是刚考进大学的,还是仍在大学里读书的,只要是来自于我市深度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今年将获得6900元的助学金。7月27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根据省总工会《关于全省工会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我市继续开展包含“金牌蓝领”和“圆梦计划”在内的金秋助学活动,目前已进入申请阶段。

  金秋助学活动目的在于深入实施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年行动,进一步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活动将聚焦助学育人目标,创新社会动员机制,不断延伸助学链条、丰富助学形式,精心打造金牌蓝领、圆梦计划、阳光就业暖心行动等项目,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充分就业。

  哪些学生可以获得资助?资助标准又是怎样的?据市总工会介绍,资助对象分为两类,一为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另一为生活困难但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

  符合工会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包括:今年新考入和已就读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大专)的困难职工子女,符合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建档条件的,给予6900元资助;符合相对困难职工家庭建档条件的,给予5520元资助。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学生中,符合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建档条件的,给予3000元资助,符合相对困难职工家庭建档条件的,给予2000元资助。

  生活困难但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具体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在2倍低保以下,即月收入低于1380元的,包含新业态就业群体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其他需市总工会、各县(区)总工会党组研究确定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对于以上家庭子女,凡是今年新考入普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的,以及正在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均给予2000元资助。

  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程序是怎样的?据了解,首先,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可向职工本人所在单位或街道、社区工会提出申请,填写相应助学申请表,并提供所需证明材料。此后,再经过审核、信息比对和公示两个阶段,就将进入资金发放阶段:市总工会和县、区总工会将按照困难职工隶属关系,各负其责发放助学资金。助学资金实行银行卡打卡发放,直接支付到受助职工个人账户,确保助学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位。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