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为规范暑期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日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暑期文化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对辖区网吧进行了全覆盖、无缝隙的地毯式检查。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仔细检查上网人员登记簿,现场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核对上网人员证件是否齐全、有没有未成年人上网等。检查人员要求,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做好上网人员实名登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网人员需测量体温通过才可进入,配备消毒水、口罩等相关疫情防控物品;做好安全生产防护工作,灭火器缺失的要及时配备、过期的及时检修更换、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不规范经营行为予以当场指出,并要求其立即改正。

  此外,此次专项行动还对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整治。整治行动以中小学校周边为重点,坚决收缴和查处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违法违规内容以及非法出版的少儿出版物,取缔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者。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已出动执法人员249人次,出动车辆78车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50家次,发现并要求整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4家次。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