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出台措施优化仲裁办案程序 截至7月26日,已调解劳动争议案件51件

  今年来,安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不断优化仲裁办案程序,提高仲裁办案效能。截至7月26日,共调解劳动争议案件51件。

  为进一步明确安庆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管辖范围,方便当事人就近、就地处理劳动人事争议。4月29日,市人社局出台了《安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管辖(暂行)办法》,明确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管辖原则、案件管辖范围一般界定、特殊情形下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管辖及对于管辖范围有异议案件的受理。

  为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指导企业规范用工管理。今年来,该院结合“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千名青年仲裁志愿者服务万家企业,定点服务10余家市区大型企业。

  为尽量减少双方当事人诉累,该院将案件全程调解放在工作重中之重,综合运用案件全程调解、简案快审快裁等手段快速化解纠纷,畅通劳动争议案件处理“绿色通道”,将大部分劳动争议案件化解在仲裁阶段,有效降低了当事人维权成本,促进了劳资关系和谐稳定。(记者 徐侃 通讯员 焦青春)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