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完成过半

  记者从安庆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获悉,今年该市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建设里程734.56公里,总投资约5.96亿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工率100%,完成投资比例73.4%,完工里程比例70.25%,累计完工里程516.014公里。

  今年安庆市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建设任务932.56公里,总投资约1.18亿元。目前全市累计开工率100%,完成投资比例66.15%,完工里程比例62.52%,累计完工里程583.076公里。

  “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是“四好农村路”的核心任务,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提升农村公路保障能力,完善农村公路网络也是“十四五”期间该市交通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该市坚持以示范创建为引领,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核心,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休闲旅游、生态环保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农村公路联网成片,真正把“四好农村路”打造成为民心路、脱贫路、产业路、致富路,让农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李艳艳)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