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0周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推进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在6月28日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第二剂次接种任务后,7月1日起阜阳市恢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下来,阜阳市将根据国家、省相关部署,有序稳妥推进60周岁及以上人群的接种工作。

  7月6日上午,记者在阜师大体育中心接种方舱看到,前往接种的大部分是中老年人。“自6月中旬起,我们的接种对象就从18-59周岁拓展到18周岁以上。7月份以来,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进度明显加快。”接种方舱疫苗管理负责人胡荣告诉记者,针对老年群体,工作人员在接种前都会反复询问病史,认真交代注意事项,确认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截至7月6日中午13时,在方舱接种疫苗的60周岁及以上人员已达1.49万余名。

  “目前,我们优先推荐老年人接种的是一针剂、两针剂疫苗,主要是考虑接种次数少,避免老年人多跑路。”胡荣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老年人,经过用药等治疗,且病情稳定,可以接种疫苗。有严重基础性疾病和慢性病的,可携带相关病例材料到接种点,经医生评估后确定能否接种。

  来自市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晚,我市60周岁及以上人群已接种近60.8万剂次。“60周岁及以上人群身体抵抗力弱,容易感染发病,一旦发病重症死亡率高,接种新冠疫苗非常重要。”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应加大宣传力度,动员60周岁以上人员尽早就近接种。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