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推出夏季促消费系列精品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局、省体育局等部门陆续推出夏季促消费系列精品活动,包含安徽非遗购物节、“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重点剧目展播、2021年上海国际茶博会参展、2021“共圆小康梦·皖美乡村游”系列宣传推广、“运动新一线·夜间新消费”体育促进活动、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等活动。

  其中,“安徽非遗购物节”于6月开始举办,联合阿里巴巴旗下淘宝手艺人、本地生活及安徽广电集团家家购物等电商平台,重点围绕脱贫地区店铺、产品开展非遗产品网络销售活动,同时通过组织网络视频平台进行非遗宣传与直播带货,让百姓在非遗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重点剧目展播于6月份启动,在安徽卫视播出“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重点剧目《觉醒年代》,迎接建党100周年。

  6月中旬,2021年上海国际茶博会期间组织宣城、池州、安庆、黄山等生产市共61家企业参展,宣传我省茶叶优秀区域公用品牌,扩大省内茶产品在长三角其他地区销售市场。2021“共圆小康梦·皖美乡村游”系列宣传推广自5月启动持续至年底,集中宣传推广我省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和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资源,重点包括淮北石榴文化节、八公山文化旅游节、宣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节庆活动及以砀山全国马术耐力锦标赛、天柱山国际长板速降比赛为代表的体旅赛事活动。“运动新一线·夜间新消费”活动将于7月份在合肥市开展,届时将发放体育消费券1000万元。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也将于7月份正式启动,通过制定优惠政策,直补消费者,鼓励城乡居民开展看书、看报、看演出、看电视、看电影及惠游安徽等文旅消费活动。

  此外,为推动形成积极健康的消费理念和良好的消费维权社会氛围,省市场监管局牵头集中开展了放心满意消费创建系列活动,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切实解决广大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罗丹)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