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当着孩子面偷榴莲 只因妻子爱吃?

  “案子不大,影响不小”,6月13日,官陡派出所办案队民警在介绍一起偷榴莲的案子时唏嘘不已,“养不教父之过,即使为人父水平有限,但起码要让孩子明白遵纪守法,做个好人,哪有这样当着小孩子面偷东西的?”

  案发当日,官陡派出所接到水果摊老板报案:“我进多少榴莲,大概心里有数,刚才一家三口来买榴莲后我这里就少了两个。”接到报案后,民警当即展开调查。在民警调阅的监控视频里,记者注意到,一名女子在水果摊挑选榴莲,和老板说着什么,一名男子带着孩子在老板背后,趁其不注意,该男子将两个榴莲放进了电动车后备箱,而孩子就看着父亲。

  很快该男子被找到,接到官陡派出所民警电话后,妻子陪着他来到派出所。在派出所里,该男子交代因为妻子喜欢吃,他在水果摊边临时起了贪念,妻子在丈夫承认干了不齿的事后也惭愧地哭了起来,连连说“你怎么能这样呢,吃不起我们以后就不吃”。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该男子自己也是老板,开了一家理发店,生意还可以,偶尔买点榴莲还是能负担得起。民警算了一笔账,“两个榴莲不过两百多块钱,现在不但要退赔榴莲钱,还要行政拘留几天,生意要受影响,损失肯定不止两个榴莲,夫妻感情可能也要受影响”。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