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池州市贵池区普惠托育服务建设民生工程任务完成过半

  为提升托育服务能力,池州市贵池区坚持普惠优先,采取多种方式,提供多层次的托育服务,努力增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深入推进幼儿托育民生工程,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截至目前,池州市贵池区已有13家托育机构完成注册登记,其中5家已完成备案,新增托育机构托位数100个,完成普惠托育服务建设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的一半。

  池州市贵池区卫健委印发《托育机构备案指南》,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各镇街道、池州日报和池州人网等新闻媒体,开展备案宣传摸底工作;建立托育机构微信交流群,指导并督促托育机构办理收集各类相关证明材料,有序规范推进备案工作的开展;落实信息公开公示制度,将托育服务有关政策规定、托育机构有关信息在官方网站公开,接受社会查询和监督;联合区教体局举办贵池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班,对考核合格的人员发放《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培训合格证》;成立贵池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开展辖区内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状况实地考察评价,评价通过的发放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

  池州市贵池区普惠托育服务起步较早,2019年12月,即挂牌建成两家市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示范点,投入项目资金18万元;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作用,2020年贵池区申报4个国家投资项目点全部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230万元,其中包括建成一家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2021年贵池区申报了2个国家投资项目,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项目资金支持。

  此外,池州市贵池区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了《贵池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贵池区实施“六大行动”总体方案》中,实施民生大改善行动;区卫健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单位开展托育机构集中整治行动,印发《关于开展全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违规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围绕安全管理等6个方面开展现场督查,促进了托育服务健康规范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