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序推进中

  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池州市教育系统正在进行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积极主动与市内外人才市场建立广泛联系,建立动态的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信息大数据,帮助学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各职业学校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推进联合办学,实行订单培养,提高毕业生的本地就业率。从初步摸排情况看,截至4月30日,已毕业中职学生人数达1624人(含升学人员),就业率达97.77%,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悉,2020年,池州市三所高职毕业生人数8032人,实际签约5912人,签约率为73.58%;八所院校的中职毕业生2550人(含高职五年一贯制和“3+2”中职学段),就业人数为2464人,就业率为96.63%。在2020年整体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教育系统不等不靠,牢固树立“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的工作定位,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就业情况超过预期。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