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中药产业创新发展恳谈会在合肥召开

  5月13日,安徽省中药产业创新发展恳谈会在合肥召开。副省长张红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劲松,省药监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吴丽华,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以及14家中药企业代表参会。

  吴丽华介绍,召开安徽省中药创新发展恳谈会,是在此次中药创新发展大会暨中药监管科学高峰论坛前的一个见面会,旨在大家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倾听各位企业家对我省中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和投资发展期望等。她从“紧扣安徽特色,中药产业传承创新发展优势明显;寓监管于服务,着力营造中药产业健康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全力推动中药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安徽省中药产业发展及监管工作情况。

  恳谈会上,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医药行业协会,济人医药集团,安徽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代表围绕安徽中药产业发展把脉会诊,为中医药事业守正创新发展和安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张红文在认真听取14家企业家发言后,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安徽省医药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从“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了历史机遇期、安徽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其势已成、全力营造加快推动安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分析了中医药事业迎来的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和安徽中药产业发展具有的深厚根基、独特优势和广阔前景,向企业家介绍了安徽在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实施“双招双引”、做优“四最”营商环境等方面采取的重要政策措施,并向各位企业家朋友发出了来皖投资兴业的诚挚邀请,通过互利互惠、合作共赢,携手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安徽药品监管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