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黟县: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全民免疫防线

  “我长期在家不外出需要打疫苗吗?我老公在浙江打工,他可以在浙江打疫苗吗,还是要回来?”35岁的黟县宏潭村汤女士问道。5月11日下午,在宏潭乡卫生院,有这样一群穿着红马甲的人,他们引导村民有序进行检查、登记,与他们亲切交谈,为村民答疑解惑,原来他们是宏潭乡成立的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的志愿者们,正在协助乡卫生院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为全力做好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宏潭乡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前期各项工作。依托微信朋友圈、宣传横幅、宣传车等载体,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年龄要求、健康状况、注意事项等知识,积极转发官方发布的消息对群众进行正面宣传引导,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通过电话、微信和上门走访等形式,做好接种人员统计、数据报送等各项工作,对乡域内18—59周岁且没有接种禁忌的常住居民进行全面摸排,目前已登记985人。

  为让广大群众了解接种新冠疫苗有关政策与事项,宏潭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在前的方法让居民充分认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宏潭乡党委书记、宏潭乡人民政府乡长带领党员机关干部率先接种新冠疫苗,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及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到接种点进行接种,在全乡上下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医务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入户走访,为居民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并签订疫苗接种同意告知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在全乡形成积极参加疫苗接种的热潮。对有些群众的疑虑,安排专业人员进行面对面详细解答,以打消群众的各种顾虑。

  接下来,宏潭乡将继续按照目标人群应接尽接的原则,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廖琴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