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丰原大药房一连锁店被立案查处

  5月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合肥庐阳区逍遥津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一家药店进行检查时,就发现该店店堂设置的药品广告涉嫌违法违规,经批准决定立案调查。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对安徽丰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合肥屯溪路连锁店依法进行检查,发现该店经营场所药柜周边置放多个吹起的气球,其中有三个气球表面印刷的宣传三款药品功效的内容,非三款药品说明书标注内容,存在对药品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同时上述广告内容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批准,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

  执法人员在该店还发现设置的非处方药“驴胶补血颗粒”的宣传广告彩页,彩页上未标注已获批的广告批准文号,以及未标明“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等内容,涉嫌违反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