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 木梨山巅云海醉人 税法宣传惠民实在

  木梨硔,这个被誉为“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因其生态绝佳,地形独特,徽风浓郁,美丽的云海和日出景观,渐渐地成为了著名的“网红旅游打卡地”,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让这个坐落在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深山山巅、只有160余人口的小村落日益红火。

  4月21日清晨,国家税务总局休宁县税务局的税法宣传小分队走进了木梨硔景区,围绕着第30个税收宣传月的主题“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进行政策宣传。踏着还未完全散去的薄雾,来自上海的吴先生信手拿起一本精心制作的宣传手册,边看边说:“恩,便民春风办税行动,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还有小微企业优惠政策,我们都退休咯,用不到了,不过这本手册倒是可以带回去给我的儿子看一看,他经营一家公司,平时也忙,正好啊,可以让他看看,了解一下我们国家的给力政策。”艳阳逐渐高照,山上的游客也慢慢地下山踏上返程,摆在停车场的这个小小宣传台前也热闹了起来。

  话分两头,兵分两路。休宁县税务局税法宣传小队随后前往木梨硔民宿区,挨户上门送政策。木梨硔云巅民宿的詹老板接过税务干部手中的税法宣传资料细细翻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等一个个为从事民宿餐饮业的个体工商户量身打造的税收政策跃然纸上。詹老板说:“我们都是干了一辈子农活的农民,要上个网看看新闻都很费劲,常常吃不懂政策的亏,你们送来的这些政策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对症的良药,感谢你们!”

  坐落在村东的木梨硔红杜鹃客栈的吴老板说:“在回老家做民宿之前啊,我是开饭店的,那时候每个月增值税起征点才几千元,我们一个小小饭店每年都要交不少的税,后来啊,逐步提高到10万元都可以免征增值税。去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太好,今年旅游业回暖,人越来越多,我估摸着月营业额10万以上都可以达到了,正好国家提高到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都可以免征增值税,减免的这些税款啊我打算再投入到改善住宿条件上去,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啊,非常好!”

  伴随着木梨硔年接待游客量从只有几十个摄影家跃升到20余万人次,让深山里的乡亲父老也享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的红利,当地村民从最初的“地摊式”经营到现在的规范守法经营,游客们从最初的牢骚满腹到现在笑颜覆面,都让这个蓦然间走红的云端小村焕发出勃然的生机。休宁县税务局的税法宣传之路也如那一级级蜿蜒而上的登山悬阶,愈行愈高,越踏越实,黄山的旅游也随着税务干部点点滴滴的辛劳付出而蒸蒸日上,正如游客们说的:“你们黄山景美,人更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