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狮子山派出所积极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铜官公安分局狮子山派出所在工作中积极救助了一名走失老人,受到其家属及群众的高度赞扬。

  2021年3月13日21时许,狮子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在狮子山老城区有一名六十岁左右男子在路边滞留,疑似老年痴呆患者,需要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辅警驾车前往报警人所述地点寻找,在中国工商银行狮子山支行附近发现该男子躺在路边,民警将该男子搀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

 狮子山派出所积极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狮子山派出所积极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到派出所后,该男子由于身体虚弱、精神紧张,对民警的询问语无伦次、答非所问,值班民警为其准备了热水、泡面、面包等食物,待其吃饱、情绪稳定后,耐心与其交流。交流中,该男子称自己姓陈,是南京建邺区人,于几日前离家出走来到铜陵市,但无法提供家人的具体信息及联系方式。民警随后在其身上找到一张南京市民公交卡,几经周折,终于获得其家属的联系方式。

  通话中,陈某家属感激地对民警说:“陈某有点老年痴呆,几天前发现他不见后到处寻找他,没想到他竟然走了这么远,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民警连声称“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叮嘱家属尽快来接回陈某,今后更要妥善照顾避免其再次走失。考虑到陈某需要妥善安置,民警当即将其送到铜陵救助站帮其办理好相关手续。(通讯员 余韦玮 姚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