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大类142个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回头看”完成

  记者3月23日从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安庆市已于3月中旬完成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回头看”工作。

  为强化巩固矿山生态修复成效,杜绝矿山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反弹回潮,根据《安徽省矿山生态修复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项目“回头看”工作方案》,安庆市于2月底认真组织开展安庆市矿山生态修复暨突出生态问题整改项目“回头看”,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属地自查全覆盖与市级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检查对象包括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三线三边”矿山生态环境治理、长江经济带(安徽)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2019年以来按计划实施的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六大类142个项目。

  此次“回头看”发现修复矿区宕底治理效果普遍较好,但少数边坡超过养护期后,仍以自然修复效果为主。针对发现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对接相关各地各主管单位立行立改,要求短时间能解决的问题,3月31日前完成整改,需要一定整改时间的问题,确保4月底前完成整改。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