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春雷行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春运等重点时段执法监督和服务保障工作,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日前,安徽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集中整治 “春雷行动”。

  “春雷行动”自2021年3月1日至15日,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主要包括巡游出租车车容车貌不整、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拒载、议价、强行拼客、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网约出租车未取得网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出租汽车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班线客运车辆不按照规定线路行驶、不落实接驳运输和凌晨2至5点停车休息制度,旅游包车异地经营、不按包车牌载明事项运行、超越许可事项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两客一危”企业安排卫星定位装置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道路运输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道路运输经营者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伪造、篡改、删除车辆动态监控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道路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资质不达标、未按照规定制作(携带)危险货物运单、非法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货运车辆严重超限超载、集中闯卡、货源企业违规装载出场和擅自放行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乱堆乱放和擅自设置非公路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

  “春雷行动”期间,全省交通执法机构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查处一批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业户,取缔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主体,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经营的行业氛围,提升公路保护能力,优化路域环境治理。同时,将采取“四不两直”等形式开展督查暗访,切实加强执法监管,充分展示交通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方强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