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抢抓一体化发展机遇 全面提高教育水平——访市人大代表、博望区中学数学教研员夏咏梅

  “长三角体化发展给博望区全面融入南京都市圈带来了很好的机遇,特别是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更让我们期待。”日前,市人大代表、博望区中学数学教研员夏咏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非常关注博望区的教育发展,准备就宁博教育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夏咏梅表示,与南京都市圈先进地区相比,博望区的教育发展有很大的潜力。 博望区 应紧紧抓住江宁博望跨界-体化发展机遇。 与南京市江宁区通过紧密化合作推动一体化发展,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增强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加快两地教育等方面公共服务 质量均衡的一体化建设。2020年8月, 两地签订了《马鞍山市丹阳中心学校与南京市百家湖小学合作办学协议》,成立江宁区百家湖小学博望分校。输入江宁区优质教育资源、先进办学理念,指导帮助丹阳中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助力博望区教育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博望区与南京市教育一体化发展正在深入,其中,深层次合作办学的学校为丹阳中心学校与南京市百家湖小学,正在对接合作办学的学校为博望区新市中心学校与南京市东山小学、博望区薛津中心学校与南京市铜井中心学校、博望区薛津初中与南京市共青团路中学。

  夏咏梅表示,下一步,期待江宁、博望两区加快教育全面战略合作步伐,实现小学、中学一对一共建,互相支持,形成合力,推动宁博教育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皖江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