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依法拆解取缔“三无”非法采砂船舶

  12月中旬起,安庆市在全市范围全面依法拆解取缔“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非法采砂船舶。

  为贯彻“长江大保护”要求,维护长江河势稳定,确保长江河道防洪、通航及生态安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徽省河道非法采砂重点整治方案》,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全面依法拆解取缔“三无”非法采砂船舶。

  市长江河道管理处负责人王宏志介绍,凡擅自进入安庆市水域的“三无”非法采砂船舶,一经查获立即在指定地点停靠;自查获停靠之日起60日内,“三无”非法采砂船舶所有人,须在核定范围内自行选择有船舶建造资质的企业完成拆解。

  长江安庆段干流全长165公里,受砂石价格上涨带来的利益驱使,长江安庆段江面安装“隐形泵”等非法吸砂船数量持续增加,加之执法过程中取证难度大等因素,使得长江采砂管理形势复杂。

  近年来,安庆市持续保持对非法采砂行为和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截至11月底,今年市本级采砂管理机构共查获非法采运砂船23艘,其中非法装运江砂运输船7艘、“三无”隐形采砂船16艘。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