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卢村乡:笄山笋摘国字牌,村民致富再添新动力

  冬日,好消息接二连三的传回卢村,继全乡成功创建民宿小镇,笄山笋又迎佳讯,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证,被官方盖章了!这不仅充分肯定了笄山笋的品质,更凸显了笄山笋的独特,明显区别了其他产区的笋,能够更好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听到消息,大家很激动,牌子越响,收入越多,咱们的特产笄山笋“底气”更足了。”枫香乐农庄经营者邬宪双开心的说道。

  近几年,随着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依托万亩竹海的自然资源,笄山村已经逐步形成集民宿餐饮、农产品产加销、电商物流等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旅游产业链。现在走在山道上,每隔两里路便能看见一户农家乐,村民们在自家老屋的基础上,整改翻新,各具特色,而每户农家乐的经营都离不开竹与笋,笄山竹林茂盛,土质疏松,温度适宜,气候宜人,其所产笄山笋,壳薄、白晰、肉嫩、味甜,营养丰富。望竹海风光,品冬笋佳肴是游笄山不可或缺的行程。“游客早上登山看景,中午来农家乐吃饭都必点笄山笋,特别江浙沪过来的,还会买上几斤带走。现在笋子有了商标认证,价格又能往上提一提了。”邬宪双说道。现如今,依靠这漫山的竹林,村民的农家乐一年收入都在十来万朝上,未来更为可期,真正实现了奔小康。

  经营农家乐的村民富起来了,还有一部分依靠卖笋为生的笋农也在迫切的寻求着好路子。以往笋农们都是单干,自己挖自己山上的笋,但局限于销售路径单一,只能自己上市场售卖或者靠着熟人推荐,收入并不理想。笋农顾再军尝试着改变,在经过仔细谋划和调研,并得到村委和上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后,与其他4位笋农一起成立了再军笋业专业合作社,售卖冬笋、春笋、笋干等系列笋类食品。合作社参照企业化模式运营,内设生产技术、销售、包装部门,采取跟社员签订管理协议通収通售。目前,产销合作社年生产规模200亩,实现净利润120多万元,在得知笄山笋获得国家地理商标认证后,顾再军希望能借助东风,扩大经营。“笄山笋获得商标认证后,也就意味着我们掌握了定价权,能更好的提高笋子的收益率,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得天独厚的笄山资源,依靠国家的富农好政策,带领村民共同奔向绿色的小康路。”笄山村党总支书记李娟说道。(许韬慧)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