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光税务局持续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

  今年以来,明光市税务局持续加大社保费减免政策惠企落实力度,用“真金白银”硬举措和“真心实意”软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宣传辅导再加码。明光市税务局通过“两微一端”、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政策宣传册、纳税人业务群、办税厅LED显示屏、12366短信等方式及时传递减税降费政策,主动发挥减税降费“好声音”。持续开展政策辅导,通过集中培训、微信云课堂、电话答疑、微信推送等方式强化政策辅导,确保干部“懂政策”“会政策”。

  数据分析重应用。今年以来,明光市税务局建立社保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工作机制,把应享未享的“分子”压缩到最小,把应享尽享的“分母”实现最大。工作中,通过金三系统入库数据跟踪管理精准掌握底数,对应享未享纳税人及时组织开展退税费工作,把减税降费的“红包”明明白白发到纳税人手中。

  上门走访优服务。明光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纳税人满意度大走访活动,主动上门送政策,通过面对面培训、点对点辅导的“滴灌式”服务,精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真切享受到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共走访1100多户企业,帮助解决相关问题25件。

  政策落实促减负。今年2-8月份,明光市累计减免社保费5143.97万元,全市70%以上的缴费单位享受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红利,有力减轻了市场主体的缴费负担。 (艾卉 牛涛)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