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李兵、赵继军当选“中国好人”

  10月27日,记者从蚌埠市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评选结果揭晓,共创公益协会、合力帮扶困难群众的李兵、赵继军当选9月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一分爱心,十分希望”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李兵和赵继军二人走到一起的初心。从2014年开始,他们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关爱困境儿童、资助困难家庭、帮扶“失独”老人等各项关爱帮扶活动,六年来累计筹得善款40多万元,帮助1000多名困难人员先后走出困境。

  李兵出生在农村,19岁便在一家汽车修理厂当学徒工,生活的艰辛养成了他不怕脏、不怕累的性格,加上后天的勤奋好学,李兵成立了自己的汽修公司,做了老板。随着修车业绩的增长,李兵逐步过上宽裕生活。他并没只想着自己去享受,而是琢磨着如何帮助别人。他在自己的修车房隔壁创办了一个“好人免费洗车点”,并取名“爱心净洗屋”,为50余位市、区级“身边好人”赠送了可以免费洗车的“好人礼遇卡”。2014年,在李兵努力下,一支充满正能量的爱心队伍——“益点阳光爱心公益协会”成立了。每年,李兵都带着大伙开展诸如帮扶困难户、关爱孤寡老人、资助困境儿童等各项活动。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支队伍中,与李兵一起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扶贫济困,仅固定志愿者就已达117人。

  2018年底,李兵得知秦集镇高梗村有一名9岁男孩宫井豪,家境贫寒,不仅要伺候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还要背着弟弟去上学。李兵与另一名协会成员,同时也是市心理咨询协会秘书长的赵继军商议,决定成立以李兵、赵继军等人为骨干的帮扶小组,帮助宫井豪家庭摆脱困境。他们先是为宫井豪争取到社会爱心人士每月1000元的固定资助,又通过筹善款、募物资等方式,为宫井豪一家建了三室一厅一厨一卫的“阳光小屋”,屋内冰箱、彩电、洗衣机、燃气具、取暖器等设施一应俱全,极大提高了这家人的生活质量。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李兵第一时间联系了黄庄街道东方红社区,当了解到这个社区范围大、出口多、人口密度大、工作人员却严重不足的情况后,李兵决定先派8名志愿者固定到未封闭的两个出口值勤,另有2名志愿者帮助社区完成管理及物资配送工作,他自己更是每天都出现在值勤点,帮助配送防疫物品、递交审批材料,赵继军则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社区开通心理健康热线,对因疫情导致恐慌的人员进行心理干预,两人经常工作到深夜,却毫无怨言。

  “让爱传递、让梦飞翔、一分爱心、十分希望”,多年来,李兵和赵继军带领着爱心团队努力前行,用点滴的行为凝聚成了温暖人心的力量,如一缕阳光温暖着越来越多的人。(记者 陈春怡 通讯员 王雪峰)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