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住房公积金实现“通缴通取”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本月起,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打破原有的行政区域限制,按照就近、便利等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通缴通取”。

  据了解,“通缴通取”是指全市各住房公积金网点,均可受理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住房公积金开户、汇缴、补缴及提取业务。缴存单位和缴存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在市中心或住房公积金中心下辖的任何一家管理部、办事处办理缴存、提取等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实现“通缴通取”,是我市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近年来,我市积极加入跨地区住房公积金信息共享机制和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信息协查体系,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简化长三角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贷款申请准备材料,优化《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开具流程。通过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服务”,全市23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全程网办。今年上半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网上业务平台共办件3.7万笔。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