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县区级首项地下管线建设审批手续核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8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日成功核发翡翠路(312国道-方兴大道)等三条道路供水管道建设许可证,为合肥市县区级首项地下管线建设审批手续。

  据悉,去年11月,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在全国率先开展《管线、杆线等设施建设许可证》核发,同时将各类管线工程建设项目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解决了多年来地下管线没有规范化建设的问题。

  继市级地下管线建设审批手续和流程初步完善后,为落实《合肥市地下管线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推动县(市)区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工作,进一步科学分工,提高服务效率,市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建设行业地下管线建设审批手续分级办理工作的通知》,确定了简政放权、提质增效、市县区分级管理的新模式。

  《通知》印发后,市管网办到相关县区地下管线建设管理部门进行了多次对接指导业务。本次3项地下管线工程的建设审批手续成功办理,标志着合肥市地下管线工作向实现分级管理、提高效率迈出了坚实一步。(合建宣 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