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所有进京列车均要二次安检

  记者昨日获悉,5月15日零时至5月28日24时,阜阳境内所有的普速站和高铁站进京列车在“一次安检”的基础上,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

  据阜阳北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不影响市民出行计划,建议乘坐相应车次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最好在临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同时,准备好安康码,确保不耽误乘车。

  期间,车站将对进站旅客实行100%全覆盖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凡是票、证、人不一致或者乘车日期、车次不符不能进站,无票旅客不能进站。请旅客出行前仔细检查行李,切勿携带危险品、违禁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进京列车安检工作。

  另外,为了缩短安检时间,过安检时,建议旅客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耽误乘车。(作者:高红 张梦辰)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