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本报报道了“呆萝卜”向合肥中院申请重整,法院裁定受理一事。3月6日夜间,“呆萝卜”向记者发来一份致广大消费者公告,就申请重整一事发声。而记者在探访的多家店发现,目前线上下单和线下取货正常,消费者卡内余额按照之前的比例使用。

  呆萝卜在致消费者公告中称,2019年11月,因公司经营原因暂停了部分线下门店营业。2019年12月,在区、市两级政府以及部分债权人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重启了合肥市城区范围内的部分门店。2020年1月,公司向人民法院提出了重整申请。2020年1月23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了《民事裁定书》(〔2020〕皖01破申11号),裁定受理了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

  呆萝卜称,重整是专门针对已经具备破产原因但又有维持价值和再生希望的企业,“公司进入重整后,在法院、管理人的监督和帮助下,我们将继续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呆萝卜”自2015年成立以来,创新的采用了“线上订线下取,今日订明日取”的经营模式,提供涵盖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日用百货等商品服务。呆萝卜也坦言,此前由于经营管理不善,导致未能竭诚为消费者提供所承诺的服务,对此其深表歉意。呆萝卜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公司响应国家号召,利用先进的生产经营模式,继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利的服务,丰富广大消费者对蔬菜、肉禽等生活物资的需求,“我们在重整经营期间,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

  一名高管表示,目前呆萝卜合肥营业的店面有170多家,相信“呆萝卜”近段时间的正常经营和业绩,为重整奠定了基础。对于消费者等债权人关心的债权是否需要申报等重整事宜,要以下周发布的公告为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