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5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等单位发布《2019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合肥交通健康指数为62.49%,12月是四季度最堵的一个月。

  数据显示,合肥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683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4.82千米。18: 00是一天最拥堵的时刻。庐阳区是合肥最拥堵的区域。数据显示,在庐阳区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98倍。

  通勤日早高峰拥堵路段中,西一环(从四里河路到合作化南路高架-由北向南)、屯溪路(从东一环路到长江西路-由东向西)和北一环(从东一环路到西一环路-由东向西)排在前三。而晚高峰时,屯溪路(从东一环路到长江西路-由东向西)、合作化南路高架(从东流路到西一环路-由南向北)、北一环(从东一环到西一环-由东向西)堵在“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公共交通的完善,合肥拥堵状况正在改善,跻身“交通健康城市榜”。(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