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2日上午8时许,肥东县桥头集镇桥青社区农田上腾空升起一架“植保飞机”喷洒肥料,为农户无偿提供春耕施肥助力。它的主人是该社区疫情防控肥东县道德模范、党员志愿者倪本荣,喷洒的植物叶面调节济肥料就是他无偿为农户购买的。

“植保飞机”助春耕“植保飞机”助春耕

  去年倪本荣购买了一架“植保飞机”,为村民开展农作物植保有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镇各小区、村民组实现封闭式管理,倪本荣得知本社区要在主要道路交口处需设置两个劝返点,他看到值守人员每天工作量大,就立刻去社区劝返点当志愿者。连日来,他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车辆排查,人员登记等等,有时饭顾不上吃,同时,他自愿到社区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并还抽空开车到社区为本村民组15户不便外出人员办理通行证。

“植保飞机”助春耕“植保飞机”助春耕

  “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防疫可不是一件小事,做一件事就必须把它做好,在家乡和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理应责无旁贷,多为社区做一份贡献,我无怨无悔。”倪本荣坚定地说道。

  面对春耕生产季节来临之际,许多农户需要对小麦施肥,倪本荣果断决定,发挥“植保飞机”喷洒农肥助耕,既提高效益,减少工时,又喷洒肥料均匀、速度快面积大的特长与作用。他主动购买了2000多元植物叶面调节济肥料,利用“植保飞机”为本村种植农户施肥助耕。扶贫户张家翠家1亩多田小麦被倪本荣植保施肥后,感激不尽。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倪本荣这样的普通党员不胜枚举,他们不惧畏难、冲锋在前、助力春耕,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初的入党誓词。”社区党总支王书记如是说道。(汪兴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