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学校的一名保安,夏某某因额外福利被新来的领导取消而怀恨在心,为了报复领导,夏某某想到了诬告领导进行报复,于是夏某某拔打110捏造学校领导强奸女学生。该警情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后经公安机关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最终查清事情的原委。

  12月6日下午,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上派镇某小学一学生被学校领导强奸。本着警情的严重性,城关所民警立即赶至该校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对举报人透露的受害人、涉案人进行详细调查,最终排除了该警系案件的可能性。

  涉校警情无小事,为制止谣言传播。城关所民警于是联系上报案人,期间报案人不是不接电话就是手机关机,无奈之下,民警对该电话号码进行分析比对,确认手机号码属于夏某某的,而夏某某也是该校的一名保安。为何保安夏某某要举报这样的警情?带着疑问民警依法传唤了夏某某,但夏某某以种种理由拒绝到公安机关。

  12月8日下午,举报人夏某某迫于压力最终来到公安机关。经审查,夏某某交待:其举报的校领导强奸女学生的警情是自己编造的,主要是因为自己在该校担任保安期间,同时帮助学校从事一些保洁、除草等事项,学校会额外发放一些福利,但自从新领导调到学校之后,校园里的卫生、杂草处理都是统一交由保洁公司处理,如今工作量虽然少了,但以前的额外福利也没有了。

  此事发生后,夏某某偏执地认为新领导故意和自己过不去。为了报复新领导,他便遂捏造其强奸女学生来报复诬陷。

  当日,在查明整个案件事实后,鉴于夏某某家中还有患病的妻子需要人照顾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夏某某行政罚款的处罚。同时对该警情的真实性和夏某某诬告诬陷他人的违法事实通报至县教育部门,消除不良影响。

  张秀 许家权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