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防办获悉,11月12日,由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组成3个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抗旱救灾技术指导和督导服务。

  为落实抗大旱抗久旱“一县一策”,坚决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持久战,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抗旱救灾专家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专家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内容包括,了解各地雨情、水情、墒情、旱情,掌握农村人口饮水、城镇供水、规模畜禽养殖、农业秋种保苗等4个方面因旱受影响情况;了解各地围绕“四个确保”(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确保城镇供水安全、确保规模养殖畜禽饮水安全、确保农作物秋种保苗)所采取的措施,深入摸排问题和困难。

  指导各地根据河流、水库、湖泊、塘堰等蓄水现状,做好水资源分析,合理调配水资源,广辟应急水源,力保人畜用水安全。指导种植户合理调配、科学用水,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改种补种。指导节约用水,减少跑冒滴漏,防止不必要的浪费。

  督导各地落实抗大旱抗久旱“一县一策”,重点督促做好农村地区饮水保障工作,特别是老弱病残、贫困人口的饮水保障工作,确保不出现一例“无水可喝”的情况。

  (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王可)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