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离不开一个个“开足马力”的重点工程。记者昨日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获悉,今年前3个季度,重点工程建设总体呈现快速推进态势,完成投资同比大幅增长,预计4季度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可建成或基本建成。

  今年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共承担重点工程建设任务78项,计划工程投资45.04亿元。目前78个项目中已开工32项,同比提高11.5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2.99亿元,同比增长77.6%。其中本年新开工13项,3季度有2项;本年建成或基本建成项目14项,3季度建成有6项,分别为市公共资源交易新场地建设项目、市四院南陵分院住院楼及附属工程、产业创新馆建设、城东仁和天地初中等。

  前3个季度,商合杭大桥接线工程、商合杭铁路北站广场枢纽工程、龙湖路下穿芜铜铁路工程、城东仁和天地小学、市一院儿科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按计划如期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总体推进正常,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项目前期推进总体较缓,项目开工率不高;部分在建工程因征迁影响大,火车站西广场、红花山路等四个项目暂停施工。

  预计4季度,黄山中路(九华中路-仓津路)、赤铸山路节点立交(鸠江北路-徽州路)快速化改造、梦溪路(荆山路-黄山东路)等项目有望开工建设;商合杭大桥南北接线工程、长江路地下综合管廊、龙湖路下穿芜铜铁路工程、龙山科技园三期、峨桥路、市公共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布展项目等项目可建成或基本建成。预计全年,重点工程可完成工程投资1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50%以上。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韦慧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