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长假期间,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将在全省门店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展示展销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文化盛宴,营造书香浓厚文化氛围。

精彩:书店开展多项主题图书展示展销活动

  精彩:书店开展多项主题图书展示展销活动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进入9月份,全省各地市新华书店就在门店通过重点图书展示展销、门店场景布置等营造浓浓的喜庆氛围。

  读者只要走进全省各新华书店,均能在门店最显目的位置看到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展示展销专区;紧邻的重点区域,开展是的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参加活动的门店统一悬挂“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百家书城联合展示展销活动”横幅,让一大批宣传阐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伟大实践和成就的精品力作能第一时间在门店与读者见面,全方位地展示建国70年的伟大发展成就。

  从9月20日至10月10日,安徽图书城还联合上海书城福州路店、江苏凤凰南京新街口店、杭州市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等长三角四大书城联合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四大书城主题出版物联合展销”活动,通过在主要区域搭建造型营造场景,集中展示展销主题出版物。

  “绘我中华”全国少儿美术创意绘画大赛、“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会、“芜湖故事”诵读比赛、“文化淮南·献礼祖国”暨图书大联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快闪活动……在国庆期间,全省新华书店将充分结合各地市资源,开展诸如快闪、朗诵、绘画、名家讲座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让文化阅读活动走进机关、校园、企业、学校、军队、社区、农村等场所,扩大优秀主题出版物的社会影响力,唱响主旋律。

突破:共享书店将迎来第100家新成员

  突破:共享书店将迎来第100家新成员

  共享书店是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对实体书店创新发展的一项尝试,也是安徽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幅缩影。记者从安徽新华发行集团了解到,国庆期间,将有两家共享书店在合肥开门营业,这标志着共享书店的成员数达到了100家。

  记者了解到,第99家共享书店位于龙川路567号鼎汇商务中心,该店紧靠高铁合肥南站北广场东侧,市民乘坐地铁1号线到合肥南站即可到达。“这个店开得好,可以和站内候车区的另一家共享书店联动了。以前坐高铁出行时常到站内的书店借一本书,但是出差回来就不能进候车区了,在规定时间内还书就是个问题,经常会忘。这个店开了就可以出高铁站后直接去还书,还能继续新借一本书。”听说书店国庆当天就开业,家住望湖城的市民王伟很高兴,“书店很敞亮、自然,在火车站这样的交通要道位置开一家格调高的新华书店,是大好事。”

  国庆期间,在位于南二环路与宿松路交口绿地中心春晓街负一层的第100家共享书店里,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光影展暨书展。

惠民:文化惠民季叠加银行优惠向读者让利

  惠民:文化惠民季叠加银行优惠向读者让利

  第六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从9月6日正式开始,今年惠民季以“文旅融合 惠民安徽”为主题,消费者在全省新华书店购书,通过刷62开头银行卡、云闪付APP或手机闪付支付均可以享受购书立减10%(单卡单笔最高优惠30元)。

  国庆期间,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联合中国银联、徽商银行、中国银行、广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会员优惠基础上开展“折上折”让利活动,让文化+金融助力文化阅读。据了解,读者在新书书店购书结算时用绑定银联银行卡的手机闪付,将会有1元至10元不等金额的激励金发放至用户云闪付APP,可提现至个人银行账户。中国银行信用卡用户在省内部分书店购书通过云闪付APP或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购书,可享受全单5折优惠,每笔最高优惠20元。10月1日至10月7日,利用翼支付购书可以享受满50减20的优惠。每周五、六、日,读者使用徽商银行信用卡周末购书,可以享受满100减20、满50减10的优惠,“如果办理书店与徽商银行发行的联名会员卡,还可享受购书首单满50减25的优惠政策,购58元图书只需要支付25元。”

  10月1日至3日,在位于龙川路的第99家共享书店开业期间,除上述优惠活动之外,还将联合广发银行面向新持卡人开展“50购100”的购书优惠活动。据了解,现场办卡除享受购书优惠外,还可以使用广发银行高铁贵宾候车厅,增加了假期出行的舒适度。

  (皖新)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