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做好餐厨垃圾处置工作,规范餐厨废弃物管理,亳州市按照“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标准要求,积极推进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工作,初步实现了餐厨垃圾的规范化管理。

  据介绍,亳州市自2018年9月份,实施了生活垃圾干湿分类投放试点工作,目前已初步建立覆盖全市的餐厨废弃物管理网络。对饮食单位安装油水分离装置,在主城区大中型饭店和餐饮业较为集中的地段设置500多只餐厨垃圾专用收集桶,将进行油水分离后的餐厨废弃物进行集中收集。按规划的6条专线,采用餐厨垃圾专用车辆进行运输,日均收集餐厨垃圾约30余吨。按照城市餐厨废弃物处置标准,运往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另外,该市职能部门加强对餐厨废弃物处理全过程监管,通过日常巡查和数字城管平台查处非法运输、收集、处置餐厨废弃物行为,截至7月底共立案96件次,处罚78件次,罚款33900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