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太危险了,一个老人怎么能坐着电动轮椅在路上‘行驶’呢?稍不留神就会发生交通事故。”昨日,市民陈女士拨打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讲述了她在路上看到的危险一幕。

  陈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早上,她开车去上班,行驶到九华南路,润地商业广场附近,发现右前方一位老人正“驾”着电动轮椅,穿梭在人流车流中。由于当时赶着去上班,陈女士并没有其他举动,但随后她就向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电动轮椅是在传统手动轮椅的基础上,改造升级而成的,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短距离代步的工具。电动轮椅从电池容量以及设计的安全标准方面,是完全不具备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

  对此,芜湖市交警部门表示,电动轮椅是禁止在城市主次干道上行驶的。如果执勤的交警看到了,他们会立即上去制止,并告知老人,把他带到安全的地方。交警部门提醒,如果老人想坐着电动轮椅出门,最好有家人推着前行,但不能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推行,否则将带来安全隐患。记者 郭薇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