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的哥拾金不昧暖人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1日早上9:00,合肥市民林先生赶到新亚出租公司,领回了装有8700元现金、30万欠条借据、数张银行卡以及本身就价值不菲的手包,对的哥李林辉竖起了称赞的大拇指。

  事情还要从11日凌晨3:00钟说起。邀请朋友聚会的林先生喝了不少酒,聚会结束后从蒙城北路与凤台路交口打上皖A80956李林辉师傅的车,前往华润幸福里的家。一上车,残存意识的林先生把手里拿的手包往随身携带的大提包里装,然后把大提包背在了身上,唯恐下车落下了。却不知,因为酒精上头,他并没有把手包放进大提包里,而是顺着大包滑落到了座位上。在酒精的作用下,他很快睡着了。待到目的地后,李师傅把他唤醒,他用手机扫码支付就下了车。回到家倒头呼呼大睡,并没有发现自己丢了手包。

  李师傅在搭载下一位乘客的时候,发现了林先生落下的手包。他打开查看,手包里有厚厚一沓现金、一张30万元借条、还有多张银行卡,并没有名片、身份证之类关乎失主姓名、电话信息的东西。深知这些财物价值重大,将车上乘客送至万达后,即刻返回了华润幸福里。在小区门口等了数十分钟,并未见失主出来找寻的身影,他随即拨打了110留言捡到手包一事。又想起失主是微信支付的,他赶紧通过微信留言,告知林先生丢包一事,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电话,时间一分分流逝,却并未等到林先生的回信。急人所急的他,直接放弃营运,将手包送到了公司。

  待林先生一觉醒来已是11日早晨7:00,洗漱后准备去公司,这才发现手包不见了。因为喝断片了,也不知道手包丢哪里去了,他懊悔不已。现金丢了不心疼,关键是几张银行卡和借据。大脑反复搜索信息,想起来昨晚打车回来微信付款的,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想联系驾驶员问问,包是不是丢在出租车上了。结果打开微信,给了他一个巨大的惊喜。李师傅已留言告知他一切,瞬间被感动了。

  当他联系李师傅时,被告知带着相关证件,去新亚公司领取失物,李师傅还贴心的叮嘱他到公司最快捷的行车路线。林先生直言,多亏遇上了新亚好的哥,并感慨说真想和李师傅这样的人交朋友。(谯雯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