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记者从马鞍山警方获悉,近日警方侦破一起特大抢劫绑架未遂案,两名嫌疑人各自因赌博输掉上百万元,在论坛结识后就合谋一起绑架当地一位富豪,不料尚未行动就被抓获。

  据悉,近日马鞍山和县警方接到线索通报:有两名男性网友通过QQ联系,相约准备对马鞍山一名富豪实施抢劫、绑架,目前这两个犯罪嫌疑人可能正藏匿在和县境内,正伺机作案。

  接到线索通报后,和县警方立即调集多警种进行合成作战,通过侦控摸排和视频侦查等多种手段,两个小时内就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男,25岁,和县乌江人)、张某某(男,43岁,河南焦作人)的真实身份及位置。

  随后警方快速出击,分别在马鞍山市区以及和县乌江镇两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同时在嫌疑车辆内查获匕首两把、斧头一把,制式警服两套、胶带一卷、手套一副、车载GPS一个等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张某某因沉迷于网络赌博,各自输掉100多万元。两人在网络论坛上相识,并通过QQ加为好友。林某告知张某某,他在一个多月前,就物色、跟踪了本市一位富豪作为抢劫绑架对象,于是两人便相约会合,准备作案,不料还未动手就被警方一举抓获。(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