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一男子酒驾被交警当场查获,同车的8岁大女儿见状哇哇大哭,这时,执勤交警变身“萌爸”,暖心安慰着孩子。最终,酒驾司机被依法查处,还对交警的暖心执法表示感谢。

  7月30日晚,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桥大队组织开展夜查统一行动。21时45分许,一辆皖G号牌轿车快驶入检查区域时,突然变道停在了路边。执勤民警随即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员涉嫌酒驾。

  然而,当民警将该车挪到安全区域停靠时,发现一小女孩蜷缩在后座的角落里,一脸惊慌,眼眶里挂着泪水。

  “小朋友,怎么了?”民警试图安慰,女孩可能是受到惊吓,见到爸爸被“带走”后,开始哭起来。

  “不要害怕,爸爸没有事,警察叔叔不是坏人。你几岁了?车里热不热,要不要喝水……”民警继续陪她“唠嗑”,小女孩也慢慢打开了话匣子,坐到后排座位上,不时地抹去眼角的泪水,和民警“闲聊”起来。

  经查,男子毛某当晚带着女儿在外吃饭,席间喝了点酒,因急着将女儿送回家,就抱着侥幸心理上路行驶,不料被交警当场查获。经检查,毛某酒精含量为66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随后,民警通知毛某爱人前来将小女孩接回家,并对毛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对于交警的暖心执法,毛某虽然受到处罚,但最终还是对民警表示感谢。(吴根枝 陈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