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炙热的阳光准备登场,安徽省气象台2019年08月02日09时30分变更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6-38℃,局部地区可达39℃;淮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请注意防范!

  到了午后,合肥上空乌云笼罩,雷声轰鸣。合肥市气象台2019年08月02日14时26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在市区大蜀山以西、瑶海区磨店、东部与肥东交界一带已出现雷阵雨天气,请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及局地短时强降雨!

  此外,这次降水也在全省分散落下,安徽省气象台2019年08月02日13时40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内六安、合肥、滁州、马鞍山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8级左右,局部9级以上的雷雨大风天气,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台获悉,8月3日,我省晴热高温天气。今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局地对流性天气。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