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取得影视、视频资源著作权人或单位的授权许可下,裕安区的许某某、戴某、李某三人非法搭建APP,整合多家视频网站的视频资源,吸引他人下载注册会员,并以出售卡密形式牟利。近日,裕安区检察院对三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经查,许某某、戴某、李某三人分别成立六安市弘梦网络科技公司(许某某与戴某经营)和六安市亿久网络科技公司(李某单独经营),搭建“飞视界”等四款APP(该类APP整合了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12家视频网站所有视频资源),通过微信朋友圈、百度推广等方式,吸引他人下载APP并注册会员,再以低于12家视频网站会员价的价格观看所有视频资源为幌子,对注册会员出售卡密,并以发展代理等多种销售模式非法获利。截至6月13日,四款APP软件视频付费会员8万多人,违法所得高达十几万元。(张家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来源:皖西日报

  (责任编辑  许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