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贾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来电反映:汀棠公园建设得很好,有小孩子玩的设施,也有成人使用的篮球场,但是没有中老年人使用的体育健身器材,希望有关部门关注。

  贾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汀棠公园附近某小区,每天吃过晚饭后喜欢和老伴一起到公园里逛逛。眼见着汀棠公园经过改造后,变得越来越漂亮,感到非常高兴。只是觉得这么大的公园里,缺少中老年人使用的体育健身器材,让人遗憾。

  芜湖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管理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在获悉贾女士的建议后告诉记者,汀棠公园里面设有一个小型的“儿童乐园”,也有篮球场和网球场,但是确实没有健身器材。园林管理部门只是按照规划好的图纸施工,不能决定公园里安装哪些设施,需要向上级部门汇报。如果市体育局愿意在汀棠公园里新建、安装一些中老年人使用的体育健身器材,园林管理部门是非常欢迎的,可以提供适合的场地。

  芜湖市体育局的有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汀棠公园的改造、建设过程中,没有征求过市体育局的意见。在公园建好之后,市体育局了解到公园里面建有部分体育健身设施。汀棠公园今后是否会安装一些适合中老年人使用的体育健身器材,则需要与市城市管理局共同协商。记者 吴安亚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