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暑运的到来,为全面净化管内站车治安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群众的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蚌埠铁路公安处结合管内实际,多措并举,针对盗、抢、骗、倒卖车票、扰乱站车秩序、寻衅滋事等惯性治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不断强化打击力度。期间共打击清理治安扰序人员60余人,破获各类治安案件40余件,其中,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14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全力确保端午小长假和暑运期间铁路运输及旅客出行安全。

  6月5日,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值勤时发现,李女士在未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便要强行进站乘车,被执勤民警拦下后,民警让其到售票厅按规定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并取票后再进站乘车,该女子以各种理由不听民警劝阻,甚至强行闯入进站闸机口,阻碍其他旅客正常检票乘车,并与车站工作人员大声争吵,造成大量旅客积压围观,导致候车室秩序混乱,后民警将该女子带至车站派出所进行处理,最终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对李女士处以行政罚款二百元处罚。

  6月3日,出租车司机阎某某、宋某某等五人在蚌埠火车站出站口违规接拉旅客,造成出站口人流拥挤,严重阻碍了旅客正常出站。蚌埠火车站派出所客运三大队民警、协警在现场正常执法、维护出站口秩序过程中,闫某某、宋某某等人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并对正常执勤协警进行推搡、殴打,蚌埠站派出所立即调集警力进行处置,将阎某某五人当场控制并强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处理。目前阎某某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依法刑事拘留,宋某某等四人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期间蚌埠公安处乘警支队调配优势警力加大对开往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地的重点列车值乘力量配置,强化列车治安防控及巡查力度,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良好治安秩序。为保障旅客财物安全,组建“铁鹰反扒小分队”,深入重点列车、重点区域开展防范打击,全力保场乘车旅客的财物安全。 (王浩记者苏艺)(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