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芜湖县公安局新芜派出所民警接到芜湖县一家汽车修理店的员工报警,称放在门口的汽车配件竟然不翼而飞。警方接警后调查发现,被盗物品为汽车上的一个电子元件,价值不菲。通过调取修理店门前的视频监控发现,一位老年环卫工人的身影进入到了警方的视野。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与辖区的环卫所取得了联系,并很快确定了涉案嫌疑人句某的身份。面对警方的调查询问,老者对他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调查了解到,当天早上,句某在修理店附近工作时,看到有汽车配件被丢在门前,句某并不清楚该物品的用途,以为只是普通的废铁,认为是被遗弃的物品,就顺手拿了回去。

  民警介绍,虽然句某不知道所拿的物品为何物,但其行为已经涉嫌盗窃,他也将受到法律的制裁,芜湖县公安局依法对句某处以10日以上拘留,考虑到句某已70周岁以上,警方最终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10日拘留不执行的一个处罚。记者 王三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