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下午1时许,无为县城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小区车辆被砸后车内物品被盗,就在民警开展侦查不久,有人报警称砸车盗窃是其所为,并要自首。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日,接到无城镇一小区地下车库车辆玻璃被砸,以及车内2100元现金被盗后,该县城南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勘查,调取附近视频监控,以搜集相关证据材料。就在距离案发后大约1小时,城南派出所又接到报警指令称,有人报警称自己刚才砸车盗窃车内财物,并表示要投案自首。

  电话联系报警男子时,民警注意到,该男子在电话中支支吾吾,甚至还有轻生的念头,民警立即予以安慰。经过一番入情入理的开导,民警找到了该男子。原来,该男子陈刚(化名),虽然家庭条件不错,但染上了赌博的恶习后,导致债台高筑。对于陈刚所为,他的父母心灰意冷。于是陈刚先后贷款15万元,在境外某赌博平台上豪赌一把后,想要来个“自我了断”,当日在写下遗书后,走出家门。可当他走到某居民小区时,发现地下车库里停放了一辆豪车,心中产生了盗窃的念头,企图通过盗窃来还债,然后再去自首。随后,他砸碎该车辆玻璃,盗走车内2100元现金。

  回到家中,陈刚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选择投案自首。见到民警后,陈刚声称:“我要重新做人,我想通过坐牢来戒赌,只有坐牢才能改造我自己,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你们能给我一次机会吗?”目前,陈刚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