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许璨 记者冉韬)所谓违章接坡,就是一些商户擅自用混凝土等材质,在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之间设置的斜坡。这一块块“补丁”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妨碍城市的排水。近日,谢家集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对此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的成绩。

  5月17日下午,谢家集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容中队对谢二东村路上的违章接坡进行集中整治。谢二东村道路仅有几百米长,可就在这条道路上,竟有几十处违章接坡。据现场的城管队员介绍,别看只是一处窄窄的接坡,拆除难度并不小,有的接坡浇筑时间长了,已经和路牙连在一起,一不小心就会损坏路牙。为此,执法队员调来了铲车,小心翼翼使接坡逐渐脱离路面,随后将其破损。经过几小时的努力,该路段的违章接坡全部铲除干净。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家私设斜坡的行为绝不允许,因为这样既侵占道路,又损害路面,还埋下了安全隐患。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以任何形式私自在市区城市道路人行道设置小斜坡的行为均属违规。下一步,该局将对其他路段的接坡进行逐一整治,并合理选址设施硬隔离等设施,杜绝机动车占道违停现象,确保行人通行的安全便利。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