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一辆途经颍州区三塔集镇路段的客车车轮部位冒起浓浓白烟。危急时刻,一名年轻男子驾驶搅拌车停靠在旁边,立即下车打开车载水箱,铺设水管进行扑救。所幸救援及时,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据客车驾驶员介绍,事发前,车辆在正常行驶中,右后轮突然冒烟。随即,他将车停靠在一旁,一边疏散车内乘客,一边拿起灭火器上前扑救。

  几轮扑救下来,车上的灭火器用完了,但浓烟没有彻底散去,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车轮出现冒烟,可能和高温有关。”当时急需用水降温处理,一车人急坏了。

  就在此时,一辆搅拌车向客车缓缓驶来,停靠在路边。一名30岁左右的男驾驶员立即下车,打开车载水箱,铺开水管,向冒烟的轮胎喷水降温。

  看到浓烟散尽,车辆没有大碍,搅拌车驾驶员很快离开了现场。

  “感谢好心司机出手相助。”对于男子的热心举动,客车的驾乘人员都很感动。

  经多方打听,记者找到了搅拌车驾驶员。他叫袁勤彬,就职于阜阳恒昌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袁勤彬说,事发时他正驾车前往城区某工地。远远发现客车车轮冒烟,就赶紧停了下来。车载水箱存有100多升,使用了一大半才将隐患彻底消除。

  “看到别人遇到困难,上前帮一把是应该的。”袁勤彬说,这不值得一提。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